Siren

不删文方便人看,但我润了

【莫萨莫】我也喜欢您呀

“可您有什么需要补偿我的呢?”莫扎特愣了一下,看向面前的灵魂,感觉对方的状态似乎不太对。大师温柔的笑着,可仍能让人感受到他刻意压抑过的害怕和恐慌——充斥着那种像是把瓷器打碎后随意拼凑的怪异感。

莫扎特本以为萨列里会说一些类似“毁了您的费加罗”或者“在最后没能帮上您”之类的话,甚至想好了该怎么回答:是那帮贵族吃顶了,分不清好坏,与您无关,费加罗到现在还演着呢,不是吗?那个时候的医生也就那个样子,您已经努力过了。

可是对方只是抬头看向莫扎特,认真的说:“我很抱歉,因为自己无耻卑劣的嫉妒之心毒害了您。”

天才终于意识到了那种怪异感是从何而来:一般来说,灵魂越强大,灵体也就更接近于实质,萨列里的灵魂近乎半透明,看上去比普通的鬼魂更为稀薄。

萨列里的灵魂是残缺且不完整的,甚至连记忆也出现了偏差。

莫扎特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唾液:“可是,您并没有杀害我啊。”召唤阵中央的刀退去了锈迹闪着冷冽的光,代表着这次召唤明明很成功,可是为什么……

灵体召唤仪式说的直白一点,其实也只是看召唤者与灵体,以及灵体和召唤媒介之间的适配性而已,当这种适配性达到一定程度时,灵体就会受到召唤,以充当召唤媒介的物品作为载体而出现。

萨列里捡起那把拆信刀,将刀柄的那一头递给莫扎特:“这把刀能伤到我,所以我想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用它来杀——”

“您没有毒害我,我也不会用它伤害您,”莫扎特粗暴的打断了萨列里的话,“如果您硬要这么说的话,我希望您能诚实的回答我几个问题。”

萨列里只是抿了抿嘴唇,固执的将刀子塞到莫扎特的手里,然后再点了点头向音乐天才表示自己一定会诚实作答。

“您觉得我的音乐究竟怎么样?您喜欢它们吗?”莫扎特无奈的收起那把拆信刀放出了充当诱饵的前两个问题,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和一大段极为推崇的句子后,满意的眯了眯眼睛,决定开始今天的重头戏,“那您喜欢我吗?请不要转移话题,您知道我说的是哪种喜欢。”

萨列里终于露出了无限接近于惊慌的神情,先是下意识点了点头,然后又慌张的说:“不,我的意思是——我很抱歉,这种感情会对您造成不适吗?您没有必要非得回应的。”

“我也喜欢您呀,我的大师。”

评论(1)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