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en

不删文方便人看,但我润了

【莫萨莫】不如纵情生活

“大师您是不是不喜欢我啦,您都不关注您的爱人,难道您不觉得我最近有点奇怪嘛——”莫扎特像只无尾熊一样挂在萨列里身上,将爱人这个词念得甜蜜缱绻。这几天莫扎特为了给自家大师一个惊喜,瞒着对方每天早出晚归的忙着准备。可是,对方一点都不过问,仿佛全然不在意自己是否会离他远去似的。

“不是,不觉得,”萨列里任由莫扎特抱住自己的手臂,十分自然的回答“您应该去做您想做的任何事,没有人能够成为您前进路上的阻碍,包括我。假使我的存在对您产生了弊端,您随时将我扔掉就行了”

青年将头埋在爱人的肩膀上,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露出一个称得上是阴沉悲哀的表情,没有说话:又是这样,又是将自己踩进泥泞里,说得好像安东尼奥 萨列里是件物品。仿佛理所应当的不在乎自己究竟是被拥有还是被舍弃。莫扎特偏了偏金灿灿的脑袋,在萨列里的脖子上轻轻啄吻了一下。可这种安慰毫无作用,被安慰的人甚至都不觉得这是安抚,也不觉得自己需要安抚,只把这当成了爱人又一次孩子气的撒娇。

神才闷闷的说了一句:“我给您准备了一个惊喜,您不许拒绝的那种。”莫扎特一句话堵上了萨列里想要推拒的嘴,毕竟在最近的相处中自己早就摸透了大师会对自己的礼物受宠若惊甚至觉得这早就超过了他该获得的程度,可是老天啊,爱人之间交换个礼物难道不正常吗嘛!不过这次,一定能让大师明白我们两个是平等的了吧,莫扎特抬起头任性的咬了咬萨列里的鼻尖。、

“那么大师,跟我走吧,我们去看您的礼物——”

提问,沃尔夫冈 阿玛迪乌斯 莫扎特能给予萨列里最好的礼物是什么?答案毫无疑问是音乐,一场由音乐神童莫扎特亲自指挥的音乐会。萨列里坐在视野最好的包厢里,面带微笑等待接受莫扎特神赐般音乐的洗礼。

这次会是一首什么样的曲子呢,出自莫扎特之手的无与伦比的音乐,萨列里暗中思索着,却在第一个音符响起的一瞬间愣住了,甚至由于震惊打翻了桌上的酒杯。

是在莫扎特离世之后,他才敢引用莫扎特的曲调,写给自己的,寄托了他的无法宣之于口的自我唾弃和痛苦的爱,那是萨列里的安魂曲。红酒沾在黑色的衣摆上,只留下一团粘腻的湿润,只有当局者能嗅到酒精的浓烈。但莫扎特为什么会知道这首曲子,以及他为什么要指挥这首平庸的,甚至可以算得上玷污了他的才能的曲子,他该指挥更好的音乐。

莫扎特站在指挥台上,头发跳跃着金色的光,一丝不苟的按照这首曲子原本的样子挥舞着指挥棒——没有任何的变奏,就只是纯粹的萨列里的音乐。当演奏进行到双方都最熟悉的那段引用时,他回头深深地看了萨列里所在的包厢的方向一眼,而他坚信对方能够听懂。

“我的音乐或许至高无上,但您的灵魂同样崇高。”

音乐还在继续,接着的是莫扎特本人的安魂曲。是一段既熟悉又陌生的旋律——毕竟这首重写的曲子才是真正完全出自莫扎特之手,而非后人的补充。

萨列里跪倒在地上,他听懂了莫扎特的意思:

既然我们都去世过一次,那就让之前的一切罪恶和痛苦埋葬于时间之下。不如趁现在纵情生活,享受爱情。

评论(6)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