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en

不删文方便人看,但我润了

【摇滚莫扎特】Just Mikele

@今天的墨问画画了吗 

莫扎特被一枚银色的音符割开喉咙,伤口涌出大捧大捧金色的灰絮。那些升号和降号簇拥着把他扔进一片蓝紫色的大海,让他被星云的玫瑰和铃兰味道染得透彻,像是一颗大号的糖果——莫扎特巧克力!

乐器们喊着:“莫扎特!莫扎特!莫扎特!”它们一边吵闹,一边把这被甜香味熏的昏头昏脑的小天才朝空中推搡着,逼他坐在一滴水上。

“莫扎特!莫扎特!莫扎特!”它们大声的叫嚷着。莫扎特有点口渴。可他又觉得自己要被溺死了。


然后米凯勒就被惊醒了。

他坐在镜子前,镜子里是他化了一半的妆。左眼化好了浓厚的眼线,金箔在眼下闪着光,而另一边,眼角生着着细纹不再年轻。

台上永远年轻的沃尔夫冈莫扎特和真实的米开朗琪罗勒孔特。他愣了一会儿,继续另一只眼睛上的涂抹动作。米凯勒深吸一口气,做好登台前最后的准备。

接下来,站到舞台上,成为莫扎特。


莫扎特坠落到天上,靠近星星的风有点发热,但还没到能把他烫伤的地步。

“你是莫扎特吗?”一朵粉色带着金色花纹的云飘过来,像是一块被丢进火山口的冰块一样还没化开就消失了,“你是不是沃尔夫冈 阿马德乌斯 莫扎特?”


他想说自己不是。

但米凯勒现在舞台上唱他的纹我,唱他的睡玫瑰。

他唱着把我纹在你的胸口,唱回忆是一口苦痛的深井。

台上的人叫他莫扎特,台下的人也喊他莫扎特。

“你是莫扎特吗?”米凯勒晃了晃神,差点漏掉一句台词。

Oui, je suis Mozart, Wolfgang Amadeus Mozart.他在心里默念着。


“是的,我是沃尔夫冈 莫扎特。”天才躺在云上打个了哈欠,“自己当然只能是自己,难道还有人会成为别人不成?”

“成为另一个人之后,又怎么才能找回自己呢?”他呢喃着,睡在玫瑰味的梦里了。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