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en

不删文方便人看,但我润了

Finding lost【AL/LA无差】

他从一条花瓣凝成的河中醒来,忘了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身上沾的花瓣隐隐约约让他想到打湿衣服的水,因此他决定无论如何就称呼这里为河了。

精灵从河里站起来,把身上的花瓣拍打干净轻巧熟练的翻上了河流尽头的树上——河里的那些花瓣全是从这上面倾泻而下的——向远方望去。很少有地方是绝对安全和幸福的,但让莱戈拉斯惊讶的是,几乎身边所有人脸上都是欢欣,没有一丝痛苦或者悲伤的阴云。长剑和弓箭被仔细妥贴的收好挂在墙上或者锁在柜子里,也许是因为这里不再需要武器了,年幼的精灵用粗糙的自制弹弓瞄准树上的松果,空气中上升的是热腾腾的炊烟。那些武器和指尖上的茧让莱戈拉斯猜到自己曾经是位战士,但是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直觉才是真正让他意识到自己似乎经历过一场空前残酷的大战。也正在这时,他得知了自己记忆的缺失。

但遗忘总会是有些原因的对吧,记忆总不会像落进热锅里的雪一样突然消融。他在懵懂间将原因归于或许战争太过惨烈,因此是他自己选择遗忘,但不知为何,莱戈拉斯从来没有想过也许这段记录可能会不重要,他下意识排除了这种可能性。莫名而来的直觉告诉他那段曾经极其重要,但同时也在告诫他千万不要去追寻过往。这有些矛盾,但莱戈拉斯只是轻巧的又从树枝上跳下来,自然流畅的仿佛是一片花瓣落到地上。

英勇的战士伏在母亲膝头倾诉着自己的纠结,最后沉默了一会,他说:

“无论如何,我会去。追寻真相或许会带来痛苦,但却会予我平静。我相信这直觉,我的尊严也不许我胆怯。”

莱戈拉斯背着一张弓和一筒箭,腰间插了一把白色长刀。这里很安全,没有需要驱逐的巨蛛,但弓箭和长刀让他觉得熟悉,也更圆满。于是他想自己曾经也许一直与武器为伴。

“向着前方的风儿,

告诉我这里是何时何地。

你追随着谁的身影,

消失在远方的光里。

流淌的花瓣之河唱着沉默的歌谣,

又是从哪里离去。”

莱戈拉斯哼着歌,惊讶的发现自己下意识用的是西方语,仿佛是为了迁就某些人。他在心里记下自己有过些要好的异族伙伴和挚友,或许还有过一位爱人。他转而用精灵语继续唱下去。

精灵唱着歌向前走去,为他指引方向的是直觉和身旁的树。旅程没有让他觉得陌生,大概他过去常在路上。

他没有目的的旅程终止于雪山上石制的平台前。

就是这里了,他听见风在他耳边几乎称得上是急不可耐的尖叫,就是这里,就是这个!一枚透亮的绿叶胸针平放在石台上,山毛榉叶上银色的叶脉发着光。莱戈拉斯伸出手把这枚漂亮的工艺品翻过来,之后的一切就明晰了。

“Estel”

莱戈拉斯曾是一位战士,他常与自己的武器作伴,他有过异族的友人和伙伴,他曾经也经常在向着某处前行。

他曾经有过一位爱人,然后他失去了。

失去的痛苦在一瞬间笼罩了他,莱戈拉斯失措地抬起头试图看向风,追问再然后他该做些什么去摆脱这些在他所能承受范围之外的痛苦。没人回答他。

最终莱戈拉斯只能拾起胸针,向来时的路走去。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